close

 

我的FACEBOOK!!!

--------前言--------

各位!!

自從開始上班後時間真的變得好少!!~

所以我現在幾乎沒啥時間打網誌

我人都在FACEBOOK啦~~ 哈哈

不過也是沒在PO文的!!!

但是我很喜歡戳人還有按讚 甚至回你狀態!~

所以快加我FB讓我跟你互動吧~~~

Naiyuan Chiang

(點選上圖加為好友)

最近把FACEBOOK整理了一下 !!!

因為自從FACEBOOK改版後

就覺得自己的頁面怎樣擺都不好看

而且或許...在一陣子會打算將FACEBOOK重新開張???

(之前出了點小問題  因為本人最大的秘密差點被挖出來...

...所以 目前WALL對大多數人是關閉的!!)


--------本文開始--------

這幾天花了點心思研究一下新的版面設計...

之後花了一天的時間弄出來了 長這樣...

 FB樣板解說.jpg

哈哈XDDDD

(先別提說我變圓了=_='""""")

很多人在好奇我中間上面那排怎麼來的??

也有不少人在好奇為啥我大頭貼可以這麼大張!!!

當然 塗鴉牆內容也得隨時整理過濾~~ 才可以弄出漂亮的WALL!

 

首先!

你要把大頭貼弄大是有技巧的!!

主要問題出在FACEBOOK在大頭貼上傳後會自動壓縮!!~

所以有時候你放好大一張圖上去

顯示出來卻只有一點點點點!!

所以囉~~  我就去研究了一下他壓縮的規折!!~

想要擁有最大張的大頭貼!

你上傳的照片 寬:高 要等於 1:3

也就是最好放上 200X600 PIXEL這樣比例的照片上去!!~

所以你要對你拍的照片作材切才會有這樣的此吋

FB_IMG_4505拷貝拷貝.jpg

這張就是原始圖!!~  比例是 W:H = 1:3

 

然後上傳後FACEBOOK還是會壓縮~~~

個人版網頁會被壓縮成 180X540  (這已經是FACEBOOK允許的最大頭像了)

如果你開得是粉絲團 那你的照片會被壓縮成 200X600 (也是粉絲團最大頭像~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馬英九粉絲團~ 馬英九超大一隻~~~)

如此你就得到超大張大頭貼了!!

 

但是 問題又來了~~

標題頭像縮圖又要怎辦

173665_1777710864_933456_q.jpg

請注意!!

這個框框大小根本不能調

你只能重大頭貼上調整位置

為了讓你整顆頭剛好擺的下!!!

你的頭的高度(H)最好是在整張圖的1/4最剛好!!~

像我上面那張示範用大頭貼就有點太大啦~

所以後來我換了一張~~ 才有整顆頭都下的去的大頭貼!!~ 

 

接下來就是中間上面那排!!~

(不過我的這排目前也是幾乎都關閉=_=""" 還是把技巧告訴各位啦XDD)

中間上面那排其實很簡單阿

目測就是有5格

所以要把一張圖切成5張~~~

問題是這每一格到底要多大呢??

FBHEAD01.jpg FBHEAD02.jpg FBHEAD03.jpg FBHEAD04.jpg FBHEAD05.jpg

這些是原圖

是從一張圖上剪下來切成五等份的

最方便的作法是每張大小弄成97X68這麼大!!~

所以原本一長條應該是 485X68這麼大 再切成五份這樣

等比例放大的圖是也可以啦!!~

不過FACEBOOK有時候會在縮圖上把比例弄錯!!~

所以還是建議直接貼97X68就好!!~

 

那要怎樣讓他排排站呢??

上面那排放的試自己被標記的照片啦

但是FB沒有規定自己不能幫自己標記阿

所以就由右而左一一標上自己的名字

(隨便點的地方標記就好!!~)

他就會排排站出現在你FACEBOOK塗鴉牆上方囉!!

之後如果有其他人標記你的名字

你只要把他在塗上暗差差選折不顯是這張

你的圖片又會回來囉!!~

 

最後~

自己的塗鴉牆多多整理吧~~

盡量讓自己的每筆PO文都含有圖片說明!!

這樣看起來質感就好多了!!~   (Y)~

 

 --------題外話--------

好~~

看到我這些照片就知道

1) 我又剪頭髮了 而且跟上次剪的完全不一樣 好像有點...沒特色?? 設計師看到別打我

2) 我變得稍為圓一點了  哭~~ 我就不相信有人寒假變瘦的!!~

3) 我又有新的不專業仿棚拍照片了(這樣說會不會被攝影師打=_=")!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TW.上次那批圖片都沒有修圖但是..這次..."部分"圖片有修皮膚 (我很誠實的!)

更多照片請到我的相簿去翻 大概新增了8張左右吧!! ^^

http://mmmtoast.pixnet.net/album/set/15826977

這次就不在特別弄篇網誌了~~ 免得有人出去吃飯都留鏡子前的位置給我做XDDD 

哈哈哈哈哈XDDDDDDD 


謝謝大家觀賞^^

 

權限        : All Right Reserved © 2011 mmmToast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mtoast_烤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